拍照的。
ins:JIGANGYI

 

写给前度

亲爱的前度:

    那天去单位食堂的路上心血来潮想给你们写封信,最近工作太忙,一直拖到现在。

    很小的时候,我和你谈了场恋爱。是你先追的我,那天,你说你喜欢我,因为,我能吃两碗饭。后来,我们在一起了,你老练的骗走了我的初吻,就好像从小孩兜里骗走了一颗糖。我将那颗糖的味道写在日记本里,至今还保存着。而在关于你跟我打啵儿的时候不是初吻这件事上,至今还让我耿耿于怀。你说那叫陪吻,就是初吻后吻的第二个人,这件事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后来发生的只要关于第二次发生的事,我都习惯在前面加个陪字,比如,陪操。只是,这已是后话了。后来,我们分手了。初中的时候,我们断断续续还有些联系,可打上高中起,就彻底失去了联系。我也试图找过你几次,可结果都是音讯全无。最近一次找你是在去年秋天,得到的答复是你已远嫁国外的消息后,我便放弃了要找你的这个念头。其实也没什么事儿,就是想找你喝个茶,聊聊这些年发生的事儿。

    刚上初中那年,我们分在了同一个班,还他妈是同桌。其实我们小学就认识,你对我很好,我对你不咋滴。记得上初一那会儿,你老爱跟班级里的女同学揭我短,那时候我特烦你。就这样烦到了初二,我们在一起了。我一直觉得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恋爱,你把我的缺点都告诉了班级里的女同学,这样一来,就没人喜欢我了,你的目的就达成了。这段感情谈了多久我不记得了,只记得我骗走了你的初吻,像初恋骗走我的初吻那样骗走了你的初吻。几年前,我在街上遇见你,你挺着个大肚子,身边是你的丈夫,这场景让我很羡慕,因为那时候,我的身边只有基友,没有姑娘。

    初三那年的冬天,我们恋爱了。你是我至今谈的最久的一任女友,当然也是至今最深刻的。直到今日,整理房间的时候还能翻出一些关于你的回忆,不是不想忘记,只是关于你的回忆真的太多太多。你妈送我的那块怀表,我至今还留着。那年我十七岁,你的出现,让我的青春期变得繁忙,只要一有空就给你写信,打电话,聊这个,谈那个,那时候,我们总有说不完的情话,唠不完的嗑。后来,我们考进了两所不同的高中,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,也许这就是爱情吧,没有地域的阻隔,即使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写封信,打个电话,彼此问候。当然,我们也像其他情侣一样,会吵架。还记得有一次在中山公园附近,你因为我多看了一眼身边的姑娘,把我的虎口都掐出了血,然后自己打车走了,我带着沮丧的心情找朋友吃烧烤,你却突然打来电话,说其实刚才那车没开多久你就下车了,以为我会来追你,我说你怎么不早说啊,我是觉得我跑再快也追不上汽车,所以就没追,于是你又哭了,这回是真的哭着回家了。那几年,有很多很多个周末都是和你一起过的,基本上的流程是这样,我在你补习班的楼下等你下课,接着你会然我陪你逛街,吃东西,逛街,吃东西。后来,当微博里有人把女人比喻成火车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,因为那些年你一直在逛吃逛吃逛吃,我想,现在你还是如此吧,只是身边少了一个我。

    写到这儿,有点写不下去了。现在是凌晨三点五十六分,桌上的烟也快抽完了,我也有点困了。至于那些没提到的前度,只希望结婚了的早生贵子,恋爱中的早日成婚,单身的找到对象。衷心感谢你们陪老季走过了这些年,如果没有你们的离开,我想我还是那个只会玩游戏,不知道明天在哪里的孩子。

    再次衷心感谢,我的前度们。


评论(18)
热度(94)